写这篇文章的时候,我已经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了。到了大四才开始搭建自己的博客,确实有些
晚了。在我即将毕业,开始找工作的时候,有幸赶上了互联网寒冬。一向在技术方面比较自负的我,在秋招的浪潮中差点被冲击成智障。在清醒弥留之际,我决定开始写博客,进行自我救赎。

在学校的时候,总感觉自己技术掌握的还可以,殊不知“洞中方一日,世上已千年”,更何况我在“洞中”一呆就是四年。去了一些bat面试才知道,自己四年所学只是皮毛而已。如果还想在技术这条道上混,不去找一些方式自我救赎,终将会被埋没。

都说写技术博客是最好的爬坑方式,以前也写过一些,但最终因为没有坚持下来还是荒废了。我是一个善于怀旧,善于回忆过往的人,总想能够留住些什么,无论是念想还是知识。但随着年纪越来越大,记忆力逐渐衰退,想想还是写下来的好。这样即使以后真的智障了,它至少能够证明我清醒过。

在搭建博客之前,我浏览了很多平台,后来发现大神们都在创建自己的个人站点,于是我也跟风创建了一个。我是一个有“间接性选择困难症”的人,单是这个博客主题,我就选了两天。其实真正的高手并不在乎主题是否华丽又逼格,只要简洁明了即可,就像武林高手只用树枝做武器一样,在意不在形。

除了总结知识,我还想在这里记录一下我的生活,给自己留下一些往日的痕迹。我大学之前本是一个伪文艺青年,高考时不算理综的话,语文分数最高。无奈天命难违,被调剂到了软件学院,本打算用来敲写文章的手,为了生计,只能敲代码了。

希望通过写博客这种方式,我能够快速成长起来。我会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我所学的知识和有趣的生活。也希望能通过写博客,在脑中沉淀知识,再心中留住过往。

笔于2016.03.25,勉